柯文哲:疫情過了冬天會往下降 明年夏天會比較趨緩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扶輪世界年會2021在台北-萬人反毒公益路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扶輪世界年會2021在台北-萬人反毒公益路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歐美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德國、法國都再次封城,引起許多其他國家的擔憂。醫生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不斷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未來2年內不會完全結束,他1日再提及,疫情過了冬天就會往下降,到明年夏天會比較趨緩。

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國際扶輪世界年會2021在台北-萬人反毒公益路跑」活動,他在致詞時提到,歷史如何記載2020,大概就是新冠肺炎,除了要勤洗手、戴口罩之外,還要生活作息正常,讓免疫力維持在一定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扶輪世界年會2021在台北-萬人反毒公益路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許多人關心2021年世界扶輪年會是否能順利舉辦,這個到2021年3月會做最後決定,但原則上還是要舉辦,因為疫情大概過了冬天就會開始往下降,「這很簡單,病毒跟溫度有關,所以到明年夏天還是會比較趨緩。」明年世界扶輪年會大概有4萬人參與,這很重要,北市府會以很大努力協助大家,府內也有專案小組可配合。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吸毒人數近年來有控制住,愛滋病數量也都有在減少,代表已經過了最高點,正在往下降當中。反毒要從前面就開始預防,不要幻想單一因素解決問題,要從學校教育開始,抓到吸毒的人還要麻煩檢察官,盡量讓對方到戒毒單位,「你要坐牢還是選戒毒,大部分都是後者。」未來還是會努力控制北市毒品問題,繼續讓城市更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正能量爆棚!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相愛、包容、更好的台灣
►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

更多熱門新聞...

►葉毓蘭戴「狐狸面具」參加同志遊行: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
►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國際扶輪世界年會2021在台北-萬人反毒公益路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