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逾「600次餘震」39死905傷 振奮!女童腿遭刺穿仍意識清醒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的大地震,導致土耳其第3大城伊士麥(Izmir)多處建築物倒塌,希臘薩摩斯島(Samos)也傳出牆倒壓死人的意外,至少有39人死亡、905人受傷。截至31日,救難人員已成功救出103人,其中1名母親在受困近23個小時後,與她的4位小孩同時獲救,但1名孩子送醫後仍不幸身亡。

據美聯社報導,愛琴海海域30日下午發生規模7.0強震,震源深度極淺僅16.5公里,造成土耳其伊士麥共20棟建築物倒塌,至少37人死亡、885人受傷,搜救人員在土石堆中連夜搜索,家屬裹著毯子,焦急地等待消息,現場重機械的轟隆聲中夾雜著陣陣的悲痛哭喊。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截至31日已救出103名受困者,且將動用一切資源救災。據悉,迄今已發生615次餘震,其中有40次以上規模超過4.0。

▲土耳其強震屋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強震造成房屋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伊士麥一名38歲母親佩琳賽克(Seher Perincek)與她的4名孩子,包括3歲、7歲與一對10歲雙胞胎,在受困了將近23個小時過後,終於從瓦礫堆中獲救,現場救援人員歡呼、相互擁抱,相當振奮人心。其中10歲的女童艾爾森(Elzem Perincek)被抬上擔架時表示,「我很好,因為只有一隻腳被釘住了,才能被救出來,雖然那隻腳真的很痛。」然而,艾爾森的1名手足在送醫後仍不幸身亡。

另外,希臘薩摩斯島的一處圍牆倒塌,當場壓死1名少年與1名少女,此外還有至少19人受傷,其中14名患者傷勢嚴重,被用飛機送運到首都雅典的醫院治療,剩餘7人在島上住院。地震更引發了小型海嘯,造成薩摩斯港海水倒灌,大量民宅與主要道路全遭洪水淹沒。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於31日慰問罹難者家屬,隨後也向先前因能源爭議使雙方關係趨於緊張的土耳其釋出善意,更表示已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通電,「無論我們有甚麼分歧,雙方人民現在需站在一起。」因伊斯蘭恐攻事件與土耳其關係轉惡的法國當局也聲明,願意為土耳其與希臘提供一切援助。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契爾氏超熱銷!秋冬照樣要淡斑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