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傳統中斷!莫斯科紅場閱兵11月停辦 疫情比納粹還可怕

▲ 為了紀念二站俄國戰勝納粹德國所舉辦的紅場閱兵遊行。(圖/塔斯社)

▲11月的紅場閱兵取消。(圖/塔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國營媒體《俄通社》(Tass)指出,首都莫斯科的紅場閱兵原定於本月4日至7日登場,但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仍禁止遊行及大型集會,因此官方決定停辦一屆。自1941年起便不曾停辦的紅場閱兵,連納粹侵略俄國期間都沒有停止,仍不敵疫情的肆虐。

莫斯科地區安全部門於10月31日告訴《俄通社》,當局收到本月4日將在城內不同行政區舉辦的公眾集會活動申請,但基於當前全國流行的疫情,以及遏制病毒在莫斯科內擴散,還有總統普丁批示的禁止集會活動的行政命令,所有當天的申請均予以駁回。

紅場閱兵自1941年11月7日開始舉辦第一屆,歷經二戰納粹、蘇聯解體等國家級危機,均從未停辦過,至今已舉辦了79屆;然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截至台灣時間1日上午8點30分,該國累計確診已達到160萬6267例、死亡人數則為2萬7787死,為全球第4大染疫國。

疫情迫使政府謹慎對待,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結束之後,全球紛爭衝突增加之時,紅場閱兵的取消代表著防堵疫情比政治表態與傳統更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