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注意!中醫傳授「6款黑色食物」,抗衰老又能治經痛

▲▼6款黑色食物對抗經痛。(圖/翻攝自ig、Unsplash)

▲女生多吃6種黑色食物,養出健康體質。(圖/翻攝自IG/aoihamada、Unsplash,以下同)

編輯/ Lily

根據研究顯示,黑色食物對身體好處多多,像是女生的經痛、宮寒都是因為腎虛所致,就中醫觀念來看,若想要減緩經痛且抗衰老,以下6種黑色食物多吃,對於改善經痛大有助益。


#黑木耳

黑木耳可活血化瘀,能幫助改善因為瘀血而引起的經痛,幫助經血順利排出,效果相當顯著。

▲▼6款黑色食物對抗經痛。(圖/Unsplash)

#黑豆

一般人常用黑豆製成黑豆水幫助消除水腫,其實黑豆也能補腎,對於腎虛型的經痛很有幫助,就連經期伴隨而來的腰痛都管用,建議搭配一些黑糖沖成黑豆茶,秋冬時來一杯,相當舒服。

#黑糖

適量的糖分能幫助緩和因肌肉痙攣引起的經痛。黑糖建議可以沖溫熱水飲用,千萬不能喝冰飲,否則沒效果。

▲▼6款黑色食物對抗經痛。(圖/Unsplash)

#巧克力

巧克力能讓人心情放鬆,舒緩因緊張造成的不適,對於輕微的經痛也能改善,女生在生理期前後,情緒起伏較大,容易影響子宮肌肉收縮,這時候補充適量巧克力,幫助趕走壞情緒。

#黑芝麻

黑芝麻是養生人士的最愛,含豐富鈣質、維他命E能幫助排便順暢,如果生理痛伴隨著便祕的話,多吃黑芝麻就對了。像是黑芝麻製成的芝麻糊也是好選擇,但要留意別過量攝取。

▲▼6款黑色食物對抗經痛。(圖/Unsplash)

#黑胡椒

黑胡椒能改善胃寒,有些女生生理期特別容易有氣虛、怕冷等困擾,感覺胃部悶悶且沒有食慾,建議食物可以灑一些胡椒來調味,幫助改善不適症狀。

►9成肥胖是因為濕氣重!中醫傳授六招「去濕食補」自然就能瘦一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