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外300公尺遭擄殺!長榮大學「有通報」被打臉 教育部回應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殺害後棄屍,案發地點僅距校門口300公尺,引起社會譁然,由於9月也有一名陳姓女大生被摀嘴攻擊的事件發生,更讓學生家長擔憂安危。對此,教育部表示,若學生有報案,校方應在72小時內完成通報,但陳女的事件卻完全沒收到,因此將派員到校督導,釐清疏失。

陳姓女大生9月30日在同一地點遭人擄人未遂,事後報警求助,歸仁分局卻一再表示女學生未報案,直到女學生提出證據,警局才坦承疏失;此外,依據校安事件中的安全維護事件,若校屬人員遭侵害,依規定要在72小時內通到教育部校安系統完成通報。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引起社會譁然。(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此,長榮大學第一時間表示有通報,隨後改口,學生確有致電通報,校方僅做成校安紀錄,沒有通報。教育部表示,陳女被害隔日有通知校安中心,但校方直到10月4日都沒有通報,也未補報。

針對疏失,教育局表示,將派員前往長榮進行校安訪視督導,釐清人員疏失,並要求長榮提出檢討報告。此外,該校除強化校園防護機制、學生防護教育外,爾後晚上八點學校將於校外加強巡邏,亦與警政署保持橫向聯繫合作,維護學生安全。

►契爾氏大容量淡斑神器特惠361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