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捕到「人面魚」!張嘴皺眉像「苦瓜臉醜人」 33歲漁民嚇到不敢吃

Jonas Sander 发布于 2020年10月26日周一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泰國喀比府(Changwat Krabi)33歲普拉瑟(Prasert Shookul)近日出海捕魚時,意外收獲一條奇形怪狀的魚,不僅有人類的嘴型和眼睛,臉部表情透露著一絲的詭異,嚇得到他完全不敢吃,怕招來厄運,趕緊送到當地的相關部門。

根據Newsflare報導,普拉瑟26日時在安達曼海遠處的無人島撒網,本來是要捉藍蟹,沒想到卻捕獲這條奇特的魚。然而,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這條魚雙眼瞪大,一臉訝異的盯著前方,表情又透露難過的情緒,似乎不敢相信自己會被漁夫捕獲。

▲這條奇形怪狀的魚,有著貌似人類的嘴巴與眼睛。(圖/翻攝自Jonas Sander臉書)

普拉瑟進一步說,這條魚重2.7公斤,身長卻僅42公分,短到不尋常,嘴大卻又沒有牙齒,不過在撈上岸的過程中就死亡,村里沒有人知道這條魚是什麼,甚至連長輩也都不曉得,「當我看到這條可怕的魚時,幾乎想把所有東西都扔回海裡。牠一直看著我,牠的臉龐很醜,皺著眉頭。」

他因害怕捕到「人面魚」,會招來厄運,只好轉交給當地的野生動物研究中心處理。而海事部門官員得知後,主動拜訪詢問相關事宜,目前初步判斷這條魚是「東方披肩鰧」(Pollicaris),喜歡將自己埋進沙中,專門捕食小型魚類或無脊椎動物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