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31日14時於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登場,本屆為第18界適逢法定成年年齡,主辦單位也將主題訂為「成人之美」,希望社會大眾理解並尊重每個人的身分認同。此次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等政黨皆派員出席參與遊行,以行動方式表達對婚姻平權、同志權益的支持。

▲民眾黨出席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出席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民眾黨由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立委高虹安率領幕僚團出席。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民眾黨一直以來都支持同志相關權益,今天特別以行動來表達支持。立委高虹安則說,從政之前就有來,身為一般民眾的時候都有來支持婚姻平權,是一個非常歡樂的遊行,都會跟朋友一起來。

總召賴香伶則說,過去還在社運圈時就常來,當上勞動局局長之後有機會也會出席,現在到立法院,相信有關性別人權的立法有些還沒完成,在國會也會想辦法跟其他政黨努力。

賴香伶說,台北市是亞洲相對在同志平權、性別人權最進步的城市,過去在勞動局長任內也推動很多職場的平權,包括性別人權的措施,相信今天來現場支持,更能展現在人權進步價值上的不缺席。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