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拜登民調再拉近…差距僅8%! 這幾個族群成勝負關鍵

▲▼川普在沃特福德鎮(Waterford Township)的奧克蘭縣國際機場(Oakland Coun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舉辦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普在密西根州奧克蘭縣國際機場(Oakland Coun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舉辦造勢活動。(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拜登在10月初時曾一度領先對手川普至少10個百分底,但根據《福斯新聞》所做的全國民調,雙方的差距已經些微地被拉回到相差8個百分點,目前拜登仍以52至54%領先川普的44%,但雙方民調在9月曾被拉近到僅相距5%的。

民主黨民意專家安德森(Chris Anderson)與共和黨員蕭(Daron Shaw)共同調查後表示,「拜登在全國範圍內仍處於領先地位,而許多選民已經投下票了。收關之日當天很難再看到局勢發生重大變化,但也並不代表川普不能再翻盤。」

▲▼拜登在愛荷華州舉行「汽車露天造勢活動」(drive-in campaign stop),民眾得以將汽車開入會場,達成有效隔離防疫的作用。(圖/路透)

▲拜登在愛荷華州舉行「汽車露天造勢活動」(drive-in campaign stop),民眾得以將汽車開入會場,達成有效隔離防疫的作用。(圖/路透)

這份民調還顯示,川普的支持者中以白人男性(+17分)、鄉下地區選民(+18分)和白人基督教徒(+50分)為多,但相關的分數也由2016年一路下滑。

而拜登則普遍以女性(+17分)、郊區婦女(+29分)、拉美裔(+18分)以及黑人族群(+66分)為主,前幾項所得分數與2016年的希拉蕊相去不遠,但在拉美裔與非裔族群上得分就高出許多。

蕭認為,「拜登在幾個關鍵族群上都有優勢,特別是老年人、郊區人口與獨立人士,而川普需要在這些團體上贏取更多分數才有機會連任。但他的主要的阻礙是雙方競爭得太過穩定,局勢整年來都沒有改變過,無論美國已歷經過大流行、經濟崩潰或大型社會暴動。」

▲▼拜登的支持者高舉民主黨的黨旗,幫助佛州的造勢活動拉抬聲勢。(圖/路透)

▲拜登的支持者高舉民主黨的黨旗,幫助佛州的造勢活動拉抬聲勢。(圖/路透)

另一方面,拜登的支持率並不全然來自他的個人魅力,多數來自對川普的怒火。在統計的拜登支持者中,將近十分之四的選民是「為了打擊川普」才支持。

總體而言,有46%選民對川普這4年任期持樂觀看法,另有46%的人「強烈不同意」川普的政績,但對比同樣在今年4月的數據來看,當時仍有49%的選民認為川普做的不差。

但也有網友表示,這項民調跟2016大選時一樣不值得參考,僅用1246人電話訪談的數據就想解釋一切,可能會偏向民主黨非常正常,錯誤偏差值應該處於8至10%之間。

►川普賓州鐵票倉傳「選票遺失」 上萬通電話打爆郵政局
►決戰6大搖擺州…搶「101張」選舉人票!拜登、川普倒數3天衝刺
►共和黨鐵票轉投拜登!美搖擺州「隱藏選民」暴增 川普4年前就靠它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契爾氏超熱銷!秋冬照樣要淡斑美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