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用她名義買房 傻女幫出頭期款分攤…「愛情真相」超心碎 

▲女高中生,女學生,制服,校園生活,低頭族,少女,女同學,交友。(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竹北三民派出所轄區10月間連續發生兩起愛情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愛情詐騙層出不窮,專騙心靈寂寞的熟女、熟男,或利用彼此的信任,騙取大量金錢。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在10月間連續攔阻兩起愛情詐騙,年齡均為40初的熟女,經警方查證匯款帳號均為警示帳戶,才恍然大悟決定不匯款。

本月14日警員江宏基及張立文接獲中國信託臨櫃通報民眾疑似遭詐騙,經到場了解,陳女於一個月前在網路交友平台認識一名自稱在香港匯豐銀行上班的鄭姓男子,因客戶借貸關係而拍賣房子,鄭姓網友說想用陳女的名義前往拍賣,故請她匯款10萬5千元台幣至鄭男指定戶頭,結果警方一查,這個指定帳戶根本就是警示戶,顯然案情並不單純,員警立刻向陳女說明及宣導反詐騙資訊後,陳女才打消匯款念頭。

▲男友用她名義買房 傻女幫出頭期款分攤…「愛情真相」超心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兩名被害人事後回想整個過程,發現的確充滿疑點,幸虧行員機警,使他們免於金錢損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男友用她名義買房 傻女幫出頭期款分攤…「愛情真相」超心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隔日,員警江宏基與黃丞唯再度接獲中國信託銀行通報,一名許姓女子也是聽從交往三年的香港莫姓男友指示,匯款3萬元台幣至指定帳戶做投資,員警查證後發現,莫男提供的戶頭同樣為警示戶,在警方的勸阻下,許女才知道自己遇到愛情詐騙。

兩名被害人事後回想整個過程,發現的確充滿疑點,只是自己一直身處騙局內,因此蒙蔽了雙眼,幸虧行員機警及時通報和員警耐心勸阻,使他們免於金錢損失。

三民派出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在尚未確認對方的真實身分之前,千萬不要透露個資、存款、財產,更不能將私密照片傳給對方。另外,只要談到錢,並以投資、繳稅金、保證金等理由要求匯款,必定是詐騙伎倆,請民眾加強防範,避免落入陷阱,人財兩失。

綠茶香優雅迷人秋冬乾燥必備「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

►獨/內衣賊為何魔化擄殺女大生 醫:「小男孩與她」可能是主因

►影/阿帕契黑鷹直升機降新竹高鐵旁 熱掛彈加油戰訓...民眾狂拍過癮

►竹北買房亂象多…紅單、白單滿天飛 新竹縣消保官砍第一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