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華郵》指控非事實 府:許多貴賓影片都有調整長度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在520連任就職典禮前,我方剪輯美國各界人士賀詞、刪除美國民主黨的段落,而強調共和黨眾議員游賀(Ted Yoho)部分,且事後向民主黨人士道歉一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1日表示,外交部已澄清這項報導並不正確,道歉一說更非事實。

張惇涵指出,實際上今年各國祝賀蔡英文就職的外國友人非常多,但因為疫情關係都用影片為主,而影片部分,也有美國跨黨派、重量級國會議員來表達祝賀。另外,因為影片長度關係,除部分行政部門高階官員之外,影片在許多貴賓上面都有做長度的調整,而此舉外交部也有跟各國友人進行溝通,對方也都了解。

張惇涵強調,我方都很感謝不管是美國還是國際友人,都很感謝他們對正副總統就職的祝福,也會進一步感謝。實際上,在520之後,政府有做表達感謝妥當的做法,無論如何,我方對台美之間原則很簡單,就是爭取跨黨派支持、深化台美關係,一向是蔡政府的方向。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