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大生遇害! 蔡英文向馬來西亞致歉:台灣應該是最友善國度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部會成員到出席會議。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針對近日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台遭到殺害,蔡英文向學生家屬及馬來西亞政府表達歉意。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在會議中表示台灣應該是個高度友善的國家,但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這也代表社會安全維護有漏洞,要求相關單位徹底檢討。

張惇涵提到,蔡英文也在會議中向學生及家屬致歉,請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事宜,並向馬國政府表達至深歉意。

另外國際重大事件,有關土耳其愛琴海地震消息,張惇涵轉述,總統得知後非常關心,已指示外交部相關單位表達慰問,希望能早日復原,願意提供協助。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陳家祥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