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投資KTV挨告「313首歌涉侵權」! 清單驚見他的歌…賠償金額曝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天王周杰倫(周董)除了演藝事業亮眼,私底下也投資不少副業,沒想到,他在大陸持有15%股份的KTV「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日前因為點歌系統內的300多首歌挨告侵權,其中也包括了他自己所唱的經典歌曲《彩虹》,而一審判決日前出爐,KTV公司敗訴,需立刻停止播放侵權歌曲並賠償台幣約4萬元。

據陸媒報導,周杰倫持有「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15%的股份,卻在日前遭到「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提告,遭控點歌系統內共有313首歌曲未經許可、未支付使用費,並以盈利為目的擅自侵權使用。

▲周杰倫。(圖/翻攝自周杰倫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杰倫投資KTV挨告。(圖/翻攝自周杰倫Instagram)

據大陸法院判決書資料顯示,「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指出早在2012年就與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簽定「音像著作權授權合約」,進而推出《POP CLASSIC流行歌曲經典(第二輯)》,有效期間已延至2020年12月31日,因此指控KTV侵權。

其中,KTV遭控侵權歌曲共313首,包括《成全》、《美麗新世界》、《世界唯一的你》、《我不要長生不老》、《思念是一種病》、《自由》、《後來》、《在你和天空之間》等等,裡頭也出現的周杰倫的《彩虹》。

如今一審判決出爐,大陸西安法院認定「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KTV有侵權行為,須立即停止播放,並將相關作品從點歌系統中刪除,並賠償給原告人民幣9100元(約近4萬台幣)。

對此,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在31日發出聲明:「周杰倫自2011年作為股東投資『西安真愛范特西餐飲娛樂有限公司』以來,雖未參與該公司經營,但因與該公司實際控制經營之大股東在許多觀念上落差日益擴大,因此早在2017年即委由本公司表達放棄股份退出投資之意願,惜未能獲得對方同意,其後雙方便已再無業務往來。」這次得知該公司KTV侵權,杰威爾除了重申「支持合法版權」的立場之外,也尊重司法判決。

►你想要的,這裡都有!

►愛車遭撞爛…孫生報警怒揪肇逃者! 一看「監視器畫面」傻眼了

►港女星認愛「台灣女藝人老公」! 失婚1年淪小三…正宮FB狠打臉

►梁赫群告別6年《2分之一強》! 親曝節目收攤主因:這是警訊

►陳子玄IG突曬婚紗照! SpeXial明杰脫口「我結婚了」真相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