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大生遭擄殺 蘇貞昌指示徐國勇、陳家欽南下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女大學生遭性侵勒斃案,台南警方6小時內迅速破案逮捕兇嫌,但9月30日有另名陳姓女大生在同一地點遭兇擄人未遂,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部長與警政署陳家欽署長親自南下處理後續事宜,並表示,「台灣是一個友善而進步的國家,發生這樣的治安事件,嚴重傷害國家形象,他要代表政府表達歉意」。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31日表示,關於馬來西亞籍長榮大學鍾姓女同學在台遇害身亡一事,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今早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部長與警政署陳家欽署長親自南下處理後續事宜,除了要先代表我國政府向被害家屬致歉之外,也要就治安作為、學生通勤路線安全提出改善,並協助來台的家屬處理後事。

丁怡銘也轉述蘇貞昌意見,蘇表示,台灣是一個友善而進步的國家,發生這樣的治安事件,嚴重傷害國家形象,他要代表政府表達歉意,他也請內政部徐國勇部長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應廣納各界意見,就校園周邊安全提出改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