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畢業學姐蕭伊芸考上記錄員 回母校竹南幫忙

▲2020中信盃黑豹旗,蕭伊芸畢業於竹南高中,考上棒球記錄員回饋母校。(圖/記者路皓惟攝)

▲蕭伊芸畢業於竹南高中,考上棒球記錄員回饋母校。(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開辦至今第八屆,越來越多「女黑豹」在棒球場上展現女力,今年85名女球員和3名女教練寫下歷史新高。竹南高中本著教育精神,除了鼓勵女生參與棒球外,培育蕭伊芸成為隊史首位女性正式棒球記錄員。

在台中教育大學就讀的蕭伊芸,30日特別來到台體大棒球場,幫高中學弟妹做記錄。本場比賽竹南高中前4局被香山高中狂灌20分提前扣倒,記錄本上滿滿的筆跡,絲毫不馬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伊芸從國小到國中都是田徑選手,進入竹南高中後,因緣際會接觸到了棒球運動。原先只想嘗試不同項目的她,漸漸對棒球產生興趣,在學姐的帶領和老師的指導下,開始學習做棒球記錄。

「我們是把她騙進來的,」收起玩笑話,竹南高中總教練宋炳宏話鋒一轉,肯定蕭伊芸的努力和付出,「其實她比球員還要更辛苦,球隊很多事情都丟給經理做。」

宋炳宏認為,打棒球不分男性和女性,女生並不是只能當經理在場邊拍照而已,「秉持著教育精神,我們培育學生學習記錄和裁判專業,替選手創造更好的環境,將興趣結合工作。」

竹南高中棒球隊於1997年成軍,創隊至今已走過23個年頭,蕭伊芸成為隊史第一位女性正式棒球記錄員,宋炳宏提到,明年將有第2位考上棒球記錄員的女生。

蕭伊芸自考上棒球記錄員後,連同4場實習記錄,加上記錄初登板的金龍盃全國少棒菁英賽,目前累積5場經驗,她笑說:「我還非常菜!」回想過去印象最深刻的比賽記錄,她不假思索地回答:「竹南高中的比賽,到現在記錄紙還留在我的資料夾裡。」

目前就讀大三的蕭伊芸,平時須兼顧課業,因此周六、周日才有時間當記錄,賺賺零用錢。她透露,自己對教育工作有熱忱,未來想走教職工作,平時也會利用空檔學習運動防護相關知識,展開斜槓人生。

絕美粉紅牛奶色,煮沸自動斷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