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編號曝光!長榮女大生雙親趕路中 搭華航明晚19:15抵台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24歲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大生遭擄殺,不僅震驚台灣社會,也引發國際關注,鍾母更悲痛表示,希望一命償一命,判他絞刑。據了解,鍾女雙親將於明日搭乘華航CI722班機來台。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將於明日抵台。(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大學女學生遭性侵勒斃,馬來西亞的鍾女父母感到十分悲痛。鍾女雙親將於明日搭乘華航來台,經查詢明日華航僅有一班機自吉隆坡來台,編號為CI722,吉隆坡下午2:35出發,晚上7:15抵達桃園機場。

鍾女的父母是於30日晚上10時15分從砂拉越古晉國際機場飛抵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並由大馬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署理會長洪進興接機。今天洪進興將協助兩人申辦赴台簽證手續、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等,兩人已確定將於11月1日搭乘華航班機赴台。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性侵勒斃案,死者家長對校方表達不滿,該校秘書長管美燕指出係家長誤會,校方會待鍾女家長來台後當面說報告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殺害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兇手已被聲押。(圖/記者林悅翻攝)

協助家屬處理來台事宜的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留台聯總)秘書長彭慶和表示,死者鍾姓女大生的老家住在東馬一個叫詩巫的城市,需經多次轉機才能飛抵台灣,再加上因為疫情的緣故,大馬出境也十分困難,因此「這是一段艱辛的旅程」。

彭慶和指出,適逢接下來幾天都是週末,政府單位都不上班,因此辦理簽證的手續變得十分困難,還好台馬雙方都十分「給力」,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明日會特別加班,緊急為死者家屬辦理簽證,而馬方也請大馬外交部東亞特使協調出境簽證相關事宜,希望能讓家屬盡快抵台。

▲▼長榮大學殺人案。(圖/翻攝自臉書、記者吳奕靖攝)

▲長榮大學發生殺人案,震驚國際社會。(圖/翻攝自臉書、記者吳奕靖攝)

馬來西亞當地媒體早前報導,死者父母擔心來台後將面臨14天的居家檢疫規範,導致無法及時辦理後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此案屬緊急狀況,將比照外交泡泡方式專案處理,只要在入境後的PCR採檢確認陰性後,全程佩戴口罩、動線和一般民眾區隔開來即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指出,他們已在第一時間聯繫馬來西亞駐台代表機構,轉達我方協處情形及慰問,並請駐處提供學生家屬來台處理後續事宜的相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