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致歉辭職 坦承付給學者1萬美元調查杭特

▲▼2009年時任民主黨參議員的拜登(Joe Biden)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一同出席參議院宣誓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次子杭特(Hunter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理Mark Simon於30日深夜發表公開道歉,並表示將向黎智英請辭,他坦承,曾以私人身份委託一名學者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次子杭特(Hunter Biden),並從黎智英的私人公司提取了1萬美元(約28萬元新台幣),支付給該名學者。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路透社)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圖/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先前被爆料在大陸經商,並流出一份64頁的文件。不過,該份文件卻被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指為造假,稱報告是由一間虛假情報機構Typhoon Investigations所寫,發表文件的其中一人為學者Christopher Balding,並提到香港《蘋果日報》涉入其中。

對於NBC的指控,香港與台灣《蘋果日報》發表聲明嚴正反駁,強調從未委託任何人撰寫該份文件,也沒有參與任何調查、撰寫,且除了9月曾就「深圳振華數據」的報導專訪過Christopher Balding以外,之後都未與其聯絡。

不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理Mark Simon卻於30日晚間在推特上致歉與宣布辭職,坦承曾經以私人身份委託Christopher Balding對報告中的對象進行背景調查,並從黎智英的私人公司提取了1萬美元,經自己的私人公司支付。

此外,根據《蘋果日報》聲明內容,黎智英對於Mark Simon與Christopher Balding進行調查的內容先前一無所悉,直到30日才知情。

▼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在推特上宣布將辭職。(圖/翻攝推特)

▲▼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致歉辭職 坦承付給學者1萬美元調查杭特。(圖/翻攝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