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體劇烈搖晃!22名釣客深夜海釣「撞跨海大橋」 3人當場死亡

▲▼元山安眠大橋於去年12月底正式通車。(圖/忠清南道)

▲元山安眠大橋於去年12月底正式通車。(圖/忠清南道)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忠清南道今(31)日清晨發生一起死亡撞擊事故,一艘重達9.77公噸的漁釣船在高速行駛下不慎撞上跨海大橋的橋墩,造成3人當場死亡、19人輕重傷,其中一人意識不明、性命垂危,由於船長並未飲酒,海警研判是高速行駛才肇禍。

根據《韓聯社》報導,橫跨忠清南道泰安郡與保寧市元山島的「元山安眠跨海大橋」發生漁釣船衝撞橋墩的意外,根據警方調查,漁船藍海3號(푸른바다3호)於31日清晨5時10分從寶寧市鰲川港出海,以時速27至33公里行駛在海面上,然而由於天色過於漆黑,5時40分高速撞上橋墩,共有22人搭乘該船,其中3人死亡、19人輕重傷,船長輕傷、傷體並無大礙,隨即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一名船員回憶事發情景,「突然傳出『誑』一聲巨響,隨後船體開始劇烈搖晃。」

▲▼南韓發生漁船衝撞跨海大橋橋墩的死亡事故。(圖/南韓忠清南道泰安海洋警察署)

▲南韓發生漁船衝撞跨海大橋橋墩的死亡事故。(圖/南韓忠清南道泰安海洋警察署)

海洋警察接獲報案後,隨即出動警備艦艇、沿岸救生艇等前往現場救援。某名海警表示,「由於事發時間點為日出之前,天色還十分昏暗,雖然沒有起霧,但船長可能沒有注意到,才會不慎撞上橋墩。」

根據調查,傷亡乘客大部分為互相熟識的親友關係,為了周末海釣,才會從京畿道、仁川一帶以2至4人一組南下保寧市乘船。船長目前被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接受海警調查。

►首爾市郊山區燃大火!距住宅區僅300m...消防當局急派直升機救援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