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 黃敏惠嘉邑福安舘主祭謝神恩

▲嘉邑福安舘慶祝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祝壽典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嘉邑福安舘慶祝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祝壽典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國曆10月31日(農曆9月15日)為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前往嘉邑福安舘擔任主祭,與該廟主任委員蔡昆谷、全體委員、諸位貴賓及友宮廟代表,向吳府千歲三王公行祝壽參拜儀式。

▲嘉邑福安舘慶祝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祝壽典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感謝福安舘所有委員用心,讓祭典圓滿成功,今年面對嚴峻疫情,年初天公生時我們就特別來祈求,期望集眾人之力,以及神明與宗教之力讓大家更安定;還有百年徒步心香路也是為疫情祈福。福安舘對於青少年關懷以及社會弱勢救助同樣也不遺餘力,尤其是對中低收入戶、邊緣戶、身心障礙家庭等提供微型保險已連續5年,至今已幫助1萬8千多戶、共計300多萬元。相信在神明庇佑之下,能協助度過疫情等難關,讓大家安居樂業。

▲嘉邑福安舘慶祝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祝壽典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前往吳府千歲三王公聖誕祝壽典禮。(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福安舘主任委員蔡昆谷感謝黃敏惠及友宮廟代表來向三王公祝壽,同時這幾年「慈善王爺」亦積極於急難救助、關懷弱勢,並在此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福安舘主祀吳府千歲,舘史記載:民國47年,雲林縣口湖鄉民王道,早年遷居嘉義市,以「王道國術舘」為始,主祀代天巡府吳府千歲,也是信眾口中的「三王公」。因三王爺聖示,塑金身、展神蹟、濟黎民,同時請領南鯤鯓代天府神旨。「三王公」藉現任主委蔡昆谷的外公「王道」為乩身,開始弘道濟世。

惟民國60年「王道」辭世,福安舘遂暫停舘務,「三王公」移祀現任主委蔡昆谷家中,成為蔡家家神,延續其香火;民國97年蔡昆谷獲神示託夢,蔡家家神三王公盼另安行舘濟世,故擇定福安舘現址暫厝,並於民國98年籌設「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關懷弱勢及急難救助,受惠者無數,因而贏得「慈善王爺」美名。

民國102年9月入火安座,母廟南鯤鯓代天府指定福安舘為「鯤鯓王嘉邑行舘」。每年農曆9月15日吳府千歲聖誕前夕,福安舘會前往南鯤鯓代天府進香,今年10月10、11日,以徒步方式回到南鯤鯓代天府進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