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本年底解禁!好友問:可以去嗎? 留學生「7字」曝當地狀況

▲▼日本疫情,東京一處車站民眾皆戴上口罩。(圖/路透)

▲疫情期間日本民眾全戴上口罩。(示意圖/路透)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今年都出不了國,許多旅遊的計畫都被打亂,一名在日本唸書的男學生表示,幾週前好友詢問他「聽說日本年底會解禁,建議我去嗎?」他分析當地的狀況,「日本疫情從來沒有減緩過,連最安全的東北地區,近期病例也突然變多」,並勸大家「真的不要來!」

該名男同學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目前在日本唸書,幾週前好友告訴他,「新聞說日本可能年底會解禁」,並詢問他「你建議我去嗎?」這問題讓他深思了一下,「我也不知道台灣新聞是怎麼報的,但要我給答案的話,我還是想跟你們說『還是不要來,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疫情,東京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圖/路透)

▲留學生指出,日本一點都不安全,疫情從來沒有減緩過。(示意圖/路透)

他分析當地的狀況,從疫情爆發之後,日本從來沒有減緩過,「就連我住的最安全的東北地區,近期病例也突然變多,青森地區短短兩周破200例,真的一點都不安全」,而且越冷疫情越嚴重,因為中央空調容易傳染,「等疫情完全結束再來吧,畢竟我住在當地,情況一定會比較了解」。

貼文發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原PO的提醒,「其實不是只有日本,這種時候,根本哪一國都不適合去,硬要出國只是跟自己的荷包和健康過不去而已」、「東京每一星期平均1200人確診,沖繩這麼小也確診3200人,估計明年也不可能好」、「謝謝分享,也請多保重」。

據了解,日本政府於本月30日調降對台灣的疫情警示等級,由3級(建議避免前往)降為2級(避免非必要旅行),民眾赴日不需提交聚合酶鏈鎖反應(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必接受採檢,但仍需居家檢疫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