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族糾紛?祖厝圍牆庭院遇怪手浩劫 陸委會前主委炸鍋怒告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祖厝遭人用怪手破壞圍牆造景,提告毀損。(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家族糾紛?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父親賴英傑、叔父賴英乾等人位於台中北區文武街的祖厝,2017年竟遭林姓設計師雇怪手將圍牆及庭園造景破壞,辯稱獲賴英乾的兒子同意。賴幸媛憤而提告,二審認定林男未取得所有人同意,毀損事證明確,依毀損罪判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2萬元定讞。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父親賴英傑,同時也是三信商銀創辦人賴英傑一家人,與堂弟賴英乾一家人都住在文武街上的連棟住宅,外傳家族間近年疑有糾紛。賴英乾兒子賴志行被指於2018年12月某日上午,涉委託林姓設計師找來游姓男子,用怪手將其中一棟房子拆除整地時,未經其他人同意,就將另一棟房屋用來阻隔宵小的水泥板圍牆拆除外,連圍牆內的庭園造景及石柱等都拆移,賴幸媛憤而委請律師提告毀損及侵入住宅。

林男否認犯行,與辯護人在庭上表示,圍牆不是賴女所有,她無權提起告訴;他是經賴英乾兒子同意才拆圍牆,沒有違法;該圍牆屬土地定著物無獨立產權,不該當成毀損罪所指他人之「物」,並指現場沒有庭園造景,他只是移動相關擺設,沒有導致不堪使用,不構成毀損;施工第一天有經過賴幸媛大姊同意等等。

▲▼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住家圍牆和庭園造景遭破壞,怒告毀損。(圖/翻攝Google Map)

▲現場左方房屋已拆除整地,右方仍保留。(圖/翻攝Google Map)

賴幸媛則表示,她住在這棟房子,圍牆是用來保護房子周圍,遭人破壞當然有權提告。雖然拆除有經過住戶之一的賴志行同意,但也只有他1人同意,未獲得其他人同意。

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林男確實在同年12月下旬,經賴志行同意後連續3日雇怪手拆圍牆,進入該片土地內移動大石頭;石柱等造景,依毀損罪判4個月,易科罰金12萬元;侵入住宅部分因不構成「無故」要件,不另為無罪諭知。林男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原審妥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據了解,賴家在文武街周邊原有大片土地,後來被學校徵收蓋停車場、校舍等,就只剩下該處祖厝周邊。外傳家族間近年似有糾紛,但實情外人不清楚。記者試圖透過臉書私訊及電話聯繫賴幸媛,但截稿前未取得回應。

越洗皮膚越好

【更多新聞】

15歲「電玩少女」失聯4天!29歲離婚機車男曝 母淚求:還我女兒

「電玩少女」失聯4天足跡曝!台中→南投→台南 警動員搜尋中

火警來怎辦?消防車驗車被迫放光水卸裝備 監理所:代驗廠烏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