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大賽/首戰開打象獅搶首勝 羅傑斯對戰布雷克

▲羅傑斯對決布雷克。(圖/資料照)

▲羅傑斯對決布雷克。(圖/資料照)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202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第一戰今天(31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信兄弟與統一獅爭霸,這是兩隊相隔11年在台灣大賽碰頭,依據中職提供的數據,統一獅在首戰取贏有100%奪冠機率,兄弟首戰如果沒贏,奪冠機率是0。中信兄弟由洋投羅傑斯先發,統一獅由洋投布雷克先發。

中信兄弟是今年上半季冠軍,統一獅在本季最後一戰奪得下半季冠軍,兩隊在2009年總冠軍賽爭霸之後,再度於台灣大賽交手爭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拚取隊史第10座總冠軍。上一次奪冠的2013年,上一次參與總冠軍賽是2018年。中信兄弟爭取隊史第8次總冠軍,上一次奪冠是2010年,在2014年到2017年、2019年五次打進總冠軍賽都未能奪冠。

依中職提供的聯盟總冠軍史紀錄,取得首戰1勝0敗有85.2%機率奪冠,統一獅1勝0敗有100%機率奪冠,中信兄弟取得1勝0敗有71.4%機率奪冠。若統一獅取得0勝1敗,有25%機率奪冠;中信兄弟取得0勝1敗,只有0%機率奪冠。

中信兄弟先發洋投羅傑斯,本季出賽17場有6勝4敗、防禦率3.47,今年對戰統一獅4場是1勝1敗、對戰防禦率2.84、對戰被打擊率0.273;今年對左打者被打擊率0.271,特別是對統一獅左打者打擊率只有0.220。

統一獅先發投手布雷克今年13場出賽有5勝3敗、防禦率5.68,今年對戰中信兄弟4場,2勝1敗、對戰防禦率4.38,本季對戰中信兄弟被打擊率0.165,對中信兄弟左打被打擊率只有0.143。

關鍵字: 中職台灣大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