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土耳其7層高大樓倒塌!7.0地震強襲愛琴海 民眾尖叫逃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愛琴海地區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造成嚴重災情,甚至發生小規模海嘯,截至目前共造成至少22人死亡、近800人受傷。土耳其一棟7層樓高的建築在搖晃中倒塌,掀起大片塵土,驚人的影像也在推特曝光。

▲▼愛琴海地震,土耳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多棟建築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西部伊茲米爾市(Izmir)是這次地震的重災區,市長伊杜格(Mustafa İduğ)表示,至少有20座建築物被摧毀。推特上一段影片顯示,該市一棟7層樓高的建築在地震後已有些微坍塌,結果就在目擊者錄影的一瞬間,整棟建築突然倒塌,現場揚起大片塵土,可以聽到在場民眾大聲尖叫,附近車輛也迅速開離。

土耳其救援隊透過挖土機及直升機救出數十人,目前仍在17座建築物中進行搜救,其中4座已倒塌。土耳其災難機構表示,總共記錄了196次餘震,其中23次超過4.0級。

根據希臘公共廣播電台(ERT)報導,希臘薩摩斯島(Samos)有2名青少年被壓死,目前至少19人受傷,部分傷者已搭乘飛機前往首都雅典的醫院治療。

►愛琴海7.0強震引小規模海嘯!慘烈空拍圖曝光 大樓全塌22死800傷
►愛琴海強震19死709傷!網紅直播到一半狂震跳走畫面曝光
►愛琴海7.0地震強襲 土耳其「海嘯」影片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