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男友否認恐嚇放火 律師曝「這句話」露餡:他知道是滿重的罪

▲律師苗星解釋本票概念。(影/翻攝自YouTube/苗星Meowsing)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YouTuber放火與網紅青青掀起「仙人跳風波」,真相還有待司法辨明,不過關於放火是否被恐嚇才「簽本票」,YouTuber貓奴律師「苗星」就表示,如果像青青所說,「陳男說要打放火才解決」,就很有可能構成恐嚇取財。

苗星25日提到,賭場、黑幫、車行都愛簽本票,是因為債權人只要向法院申請本票裁定,就能省略冗長的程序直接強制執行,如果債務人在時間內沒有異議,債權人就能查封債務人的房子、車子、戶頭、薪資、股票等財產,「所以江湖上很多人在對方拿不出現金時,就會讓對方簽下本票,確保將來討債可以更快速」。

先前青青男友陳男透過律師指出,「是放火主動道歉、主動提出和解金」,對此,苗星表示,如果事情像青青先前在ig上描述的,「之後說要打放火,放火說希望用錢解決,陳男起初說不要用錢解決,要打他才解決,還有說要發到網路上」,這段話可能讓放火心生恐懼,才不得不簽下本票,就可能構成恐嚇取財。

恐嚇取財罪會被判6個月以上、5年以下,苗星指出,「他當然也知道這是滿重的罪,才會透過律師表示這是講好的和解金,並不是恐嚇,這部份就交給檢察官跟法官去判斷」。

▼青青先前發文描述事發經過。(圖/翻攝自青青ig)

▲▼             。(圖/翻攝自青青i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