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上映1天!台北女大生偷錄被抓 業者沉重宣布再犯後果

▲▼《鬼滅之刃》電影版正式版預告公開。(圖/翻攝自推特/鬼滅之刃官方推特) 

 ▲《鬼滅之刃》電影版在日本票房亮眼。(圖/翻攝自推特/鬼滅之刃官方推特)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鬼滅之刃》動畫化後席捲全球,首部劇場版《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10天,就獲得107億日圓(約29億6000萬元新台幣)的佳績,沒想到,在台灣第一天上映,台北一名女大生便被抓到偷錄電影,而台灣代理商「木棉花」也沉重地宣布再犯後果。

「MUSE木棉花」30日晚間表示,台灣是全球除了日本之外上映的第二個區域,各大影城嚴陣以待!上映首日卻立刻收到痛心的消息,台北市某影城今天下午抓到大學生觸法,業者發現後立刻移送警察局備案。

木棉花指出,只要電影影片開始播放,從預告片到片尾工作人員表,都不可拍攝影廳銀幕,無論個人收藏、或私下與朋友分享,都屬於「違法重製」行為,拍攝銀幕畫面在FB和IG等社群發限動貼文分享都是違反著作權法,將面臨相關的民事及刑事責任。

▲▼「鬼滅之刃」上映1天!台北女大生偷錄被抓 業者沉重宣布再犯後果。(圖/翻攝MUSE木棉花臉書)

▲為了維護台灣觀眾權利及形象,如果民眾在影廳內發現盜錄,請鼓起勇氣制止或通知影城工作人員處理,將立刻移送法辦。(圖/翻攝MUSE木棉花臉書)

木棉花表示,今年電影界嚴重遭受疫情波及,許多強檔電影紛紛延期,暑假竟然還發生某日本動畫劇場版影城觀眾盜錄事件,粉絲已相當擔憂!如再發生,台灣觀眾將失去日本動畫電影與其他動畫作品在台觀影的機會。

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萬華分局警方表示,確實有影城人員30日下午至派出所備案;內容為一名丁姓女大生在影城內使用手機錄影,將畫面PO至IG被檢舉,而業者暫不提告。

►788元買到2支快煮壺

▼「鬼滅之刃」上映1天!台北女大生偷錄被抓 業者沉重宣布再犯後果。(圖/翻攝MUSE木棉花臉書)

▲▼「鬼滅之刃」上映1天!台北女大生偷錄被抓 業者沉重宣布再犯後果。(圖/翻攝MUSE木棉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