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2張坐票!老伯逼讓座「年輕人有錢就是老大」...從桃園酸到新竹

▲她今天帶著女兒搭自強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她今天買了2張票,帶女兒搭自強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母親今天帶著2歲女兒從桃園搭乘自強號到豐原,並買了兩張坐票,一個放大包小包的行李,而她則抱著熟睡的孩子;沒想到,有位70多歲老先生不客氣地要求她,把東西拿走讓出座位,還整路不斷碎念,甚至跟旁邊的人抱怨起來,讓她錯愕又委屈。

一名母親今在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從女兒5個月會坐後,她都會買一張全票和一張半票,就在剛才,一位70多歲老先生上車,有人要讓出座位,但他婉拒了,還笑說「我當兵很厲害,站著沒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當老先生看到她抱著孩子,另一個座位放滿東西時,態度瞬間變了,起初是叫她把女兒放下來,後來乾脆要她把東西拿起來,讓出那個位子,甚至在得知她買了兩張坐票後,嘲諷道「台灣年輕人都這樣,有錢就是老大。」

傻眼的她忍不住回嘴,說想要有位子就買票,連車長也打圓場,表示位子的確是原po的。於是,老先生嘴上說不跟她吵,卻一路碎念到新竹,還跟旁邊的阿姨抱怨,「一個人買兩張票,不給人坐?」

▲她今天帶著女兒和大包小包的行囊搭自強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由於女兒睡著,她才將另一個買的位子放行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事後,原po無奈感嘆,「今天是我女兒上火車前睡著,我怕吵到人,不敢放旁邊,不然平時她都自己坐一個位子,不給抱的。老人家態度好一點,我願意位子讓你,我也曾經背著孩子,從桃園站到豐原,而不坐別人花錢買的位子,真的是我的觀點錯嗎?媽媽帶小屁孩出門,買兩張票被罵整路!」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倚老賣老,我會說我沒義務讓你」、「耳塞戴起來,坐整路讓他嫉妒」、「捨不得花錢就別嘴人家」、「把票賣給他」、「遇到老頑固」、「花錢為什麼要讓位,樓主作法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