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F-5E墜海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1730再上火線說明

記者林銘翰、蔡文鈴/台北報導

空軍F-5E戰機29日清晨發生墜海意外,飛官朱冠甍上尉送醫後宣告不治,國家痛失英才,目前國防部正著手進行調查,最新調查結果於30日下午5點30分開記者會說明。《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國防部部長嚴德發30日一早就趕赴靈堂慰問及悼念,而他事後面對記者聯訪時,數度哽咽表示,「冠甍用盡生命一切守護青天白日家園,部長要跟他說,他做到了」。

▲朱冠甍殉職…遺照帥氣燦笑「全套飛行服+國旗」!家屬靈堂痛哭(圖/記者吳世龍攝)

▲朱冠甍殉職。(圖/記者吳世龍攝)

意外發生後隔日,民眾於台東伽路蘭往北海岸方向發現飛機、朱冠甍所戴的頭盔殘骸,急忙通報相關單位,稍早空軍到場將殘骸移走。檢方初步相驗,朱冠甍是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但是落海後撞擊,還是彈跳時受到撞擊,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國防部29日上午緊急記者會,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指出,F-5共有2具發動機,若其中一具失效,仍能透過另一具發動機維持飛行,但一定會影響飛機操縱。飛行員跳傘過程中會受限飛機角度、速度、飛機姿態,以及人員彈射出去後傘的張力等因素影響,不一定會跳傘成功,但確切原因仍要根據現有證據進一步釐清調查。

黃志偉指出,失事的F-5E戰鬥機於民國69年11月14日出廠,飛行總時間為6260小時45分鐘,上次週檢時間為民國108年9月29日至12月28日,迄今使用時間為266小時45分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