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不良反應通報2天爆增112件!累積192案「7死亡、2病危」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從韓國發生流感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加上國內出現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後,相關通報量大增。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死亡。而過去兩天通報增加112例,目前國內累積通報192案,其中有54例嚴重不良反應,包含7例死亡、2人病危,但疾管署也強調,專家研判死亡個案與疫苗無關連。

莊人祥表示,根據疾管署統計至28日為止,不良反應通報案件80件、4例死亡,但這兩天總計增加112件通報、其中3件是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公布3例死亡個案的死因分析,都是年逾70的長者,因為急性心肺衰竭、心肌梗塞、腦動脈血管瘤破裂等因素死亡,研判與疫苗無直接關係。莊人祥也揭露,他們分別接種3家不同廠牌疫苗。國內公費採購疫苗正好是由3家提供,分別是賽諾菲、東洋、國光。

▲▼流感疫苗注射後不良事件通報。(圖/陳詩璧製)

▲流感疫苗注射後不良事件通報。(圖/陳詩璧製)

莊人祥表示,目前為止累積不良反應通報(含公費與自費)達到192案,屬於嚴重不良反應有54人,非嚴重不良反應138人。嚴重不良反應當中有7人死亡、 危及生命2人,導致病人住院或延長17人,其他嚴重不良反應28人。若依照廠牌來分,國光累積116案、賽諾菲47案、東洋22案,僅供自費葛蘭素史克有3案、待查2案。

疾管署也公布最新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統計,從10月5日開打至昨日共25天,接種達457萬劑,和去年同期的354萬劑相比明顯增加,過去三天單日接種數量也都超過10萬劑,打氣似乎未受影響。

▲▼109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件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109年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件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