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藏在掌心裡的字 竹南享受每一年比賽

▲2020中信盃黑豹旗竹南高中。(圖/記者路皓惟攝)

▲竹南高中球員手臂手心寫標語激勵自我。(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竹南高中球員手臂、手心等處,都有寫上激勵自己的標語,字句有的熱血沸騰,甚至令人會心一笑,其中前任隊長黃梓杰寫下的「享受」正是今天對香山高中比賽的縮寫。

新竹市香山高中陣中球員大多來自成德高中(國中部)青少棒的隊,實力明顯優於社團球隊竹南高中,前4局被狂灌20分提前扣倒。不過比賽輸贏是一回事,重點是享受場上的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南高中總教練宋炳宏表示:「輸球了沒關係,我跟球員說,不管贏球或輸球都是成長的養分,打球快樂享受才是更重要的。」

宋炳宏在賽前特別要求球員在手心或手臂上寫下激勵自己的標語,球員們紛紛寫下「球要追到底」、「拚勁、專注、勇敢」、「做自己能做的」、「我的職責是上壘」和「享受」等,而教練寫下的是「佛系風格」,宋炳宏開玩笑表示,現在帶隊越來越佛系。

▲2020中信盃黑豹旗竹南高中。(圖/記者路皓惟攝)

▲竹南高中不敵香山高中。(圖/記者路皓惟攝)

今年竹南高中面臨到球員斷層問題,宋炳宏說,球隊以一、二年級為主,幾名有經驗的高三學長因為要準備考試無法來比賽,但黃梓杰自發性參加比賽,希望能帶領學弟在黑豹旗向前挺進。

竹南首戰敗給香山高中,球員們留下遺憾,其中最失落的是前任隊長黃梓杰,他自責地說:「沒有幫忙把球隊氣氛帶起來,練習時候也沒有嚴格要求學弟,大家心態可以更積極一點。」高中最後一次黑豹旗在輸球下結束,但黃梓杰回想過去3年參賽仍有滿滿回憶,重點是「打得很開心。」

社團球隊經營不易,需要校方支持和外界資源,宋炳宏表示,竹南3年前將部分操場改建成簡易內野場地,供選手做簡單的守備訓練,同時停車場車棚也在去年改建完成,讓球員可以進行其他訓練,但還是很希望校方和家長能夠再多給點支持。

絕美粉紅牛奶色,煮沸自動斷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