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海自「海豚標誌」徽章! 日本首批5名潛艦女隊員誕生

▲▼日本廣島縣海上自衛隊原本僅有男性船員,經過長期訓練後,首批迎來女性船員。(圖/翻攝自推特/海上自衛隊呉地方総監部【公式】)

▲日本廢除「現有潛艦可以完善確保隱私的女性區域」後,首次迎來可登艦女性船員。(圖/翻攝自推特/海上自衛隊呉地方総監部)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29日訓練結束後,迎來5名女性海自潛艇船員,並授予她們可登艦的「海豚標誌」徽章,預計將在軍艦上,設有女性專用區,以提供執行任務時使用。據了解,廣島縣吳市海上自衛隊吳基地上,原本僅有男性船員,而這次是經過訓練後,首批成為可登艦的女性海自潛艇船員。

根據《共同社》報導,這5名女性隊員年齡為20至40多歲,於今年6月在潛艦滿潮號上開始訓練,海上自衛隊吳地方總監部表示,在近4.2萬名海上自衛官兵中,女性僅有3000人。而在授予儀式的當天,任職海軍下士田口夢花代表5名女性隊員說,「希望能為參與女性的活躍與發展貢獻微薄力量」。

據悉,日本《男女僱用機會均等法》於1986年實施,但在潛艦執行任務上,女性自衛隊員仍一直受到限制。這樣的情況直至2018年,海上自衛隊以「現有潛艦可以完善確保隱私的女性區域」為由,廢除對於女性自衛隊員登艦的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