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燈閃爆被警示!三寶神操作「直接關掉」 老司機怒:太多雞腿了

國道,開車,駕駛,高速公路,塞車,車。(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夜間行駛時,若碰上亂開遠光燈的白目三寶,除了燃起熊熊怒火,刺眼燈光也會導致眼盲2秒,相當危險。一名男網友昨晚氣憤表示,提醒其他駕駛切近燈,結果對方直接將大燈關掉,讓他瞬間三條線,而眾人也心有戚戚焉,感慨「原來不只我遇到這種智X。」

網友在「爆怨2公社」表示,「在晚上的時候,如果你的儀表板出現了這個燈,代表你真的是一個王八蛋!跟你提醒說開到遠燈了,可以切近燈嗎?你直接把大燈給我關掉,這是什麼操作?如果不懂燈號的人可以消失的話,那應該會消失5分之1吧!」

的確,若夜晚會車時遇到遠光燈,眼前會瞬間一片白,導致眼盲2秒鐘,假設車速為40公里,等於閉眼開了11公尺,而當後方車輛開遠光燈時,則會讓駕駛的三塊反光鏡全變白,這對要切換道路、轉彎的人來說,都非常危險。

▲遠燈閃爆被警示!三寶神操作「直接關掉」 老司機怒:太多雞腿了。(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當儀表板出現這個圖示,代表開到遠光燈了。(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對此,不少駕駛氣噗噗回應,「夜間市區開遠燈就是王八蛋,我也遇過...提醒他居然還告訴我,這樣他看的比較清楚」、「這是日常,常常遇到提醒後還一副啞巴78臉,於是我就到他後面開回去」、「晚上不開遠燈就看不到是嗎?如果這麼瞎,那麻煩晚上乖乖在家,不要出來害人」、「直接關大燈是什麼神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遠光燈能讓駕駛更容易看清楚路標、路況等,但當車流量大或行駛於市區道路時,都不建議使用,此舉不僅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視線也不見得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