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未歸!阿公持水管甩打「父母雙亡」兄妹 孩子嚇到狂奔離家

▲▼虐童,男童,兒童,家暴,悲劇,哭泣,暴力。(圖/CFP)

▲就讀國中的兄妹借住同學家沒告知,被阿公持水管毆打後嚇得離家。(示意圖/CFP)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一對就讀國中的兄妹父母雙亡,照顧重擔全壓在阿公的身上,但隔代教養觀念落差太大,兩個禮拜前就傳出阿公因管教問題對孩子出手打罵,孩子憤而離家遊蕩,附近居民不捨孩子遭遇,PO網尋求網友協助,目前當地里長、社會局及區公所皆已介入協助。

據了解, 14歲哥哥與13歲的妹妹就讀同所國中,父親先前就已經過世,母親也因故在兩個月前離開孩子,兄妹倆就交由阿公照顧,家庭狀況清寒,符合低收入戶條件。阿公年邁仍做從事土水師傅,但因為工作或返家後會飲酒,看不慣兄妹倆使用手機過當,先前鄰居就屢屢聽到阿公酒後對孩子的責罵聲。

當地里長表示,中秋節前聽聞消息後就有帶禮盒前去關心,當時就有偷偷跟孩子說:「如果阿公有動手的話,要打電話給我噢!」果真一個禮拜後就接到孩子打來的電話,聲稱阿公有動手打人;但里長前往關懷時,妹妹又不捨地希望不要報警處理,里長為保護孩子,仍依程序通報區公所社會科介入處置。

沒想到,雙十連假期間兄妹去參加宮廟活動結束時間過晚,在沒有告知家裡的狀況下,就借住在同學家中過夜,讓阿公在家等不到人勃然大怒,等到他們回家後憤而持水管甩打兩人屁股,兄妹認為阿公實在是管太多,憤而離家在街頭遊蕩,一度被居民以為是遭趕出家門,隨後就前往同學家中暫住並控訴家暴,目前仍住在同學家中。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由於兄妹還是想要「有一個家」,不想前往寄養家庭,社工將會持續輔導這一對兄妹,並安排居住在適當的處所,並告知阿公是出於關心深夜未歸的立場;阿公部分則會給予職能以及教養方面的協助,增加他對青少年觀念的認識,兩邊會分頭給予輔導,促進祖孫之間的關係。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亡命超車影片曝!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車頂削一半」 女友爆頭慘死、男昏迷

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少年亂填證號玩《全民打棒球》 求「正名」助出戰韓國

跑山遇頭獎「刮中超跑」!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