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女大生遭擄殺 教部次長「很沉重」:記取教訓、強化各校校安措施

▲▼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遭擄走勒殺,而警方在高雄阿蓮的山溝內發現女大生遺體。對此,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沉重的表示,這是件不幸的事件,已請校方提出具體明確的改善措施,未來也會繼續督導各校校園周邊安全問題。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從學校步行要走回學校宿舍,行經附近偏僻道路時失蹤,由於該路段相當黑暗、人煙稀少,室友擔心鍾女下落趕緊報警,並通知校方。台南市歸仁分局據報到場,發現1隻女鞋掉落,並從監視器查出1部涉案車輛,逮獲涉有重嫌的高雄市28歲梁姓嫌犯,29日下午查出被害人被棄屍高雄阿蓮,遺憾的是警方到場,只看到鍾女冰冷遺體。

▲▼台南驚傳隨機殺人!長榮女大生被「麻繩勒脖」。(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驚傳隨機殺人!長榮女大生被「麻繩勒脖」。(合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此,劉孟奇回應,目前教育部已深入了解,同時請校方提出具體、明確的改善措施,也要求學校在校園周邊還是要特別注意,並已請學特司進行特別督導。

劉孟奇強調,「這是件很不幸的事件」,無論如何都是很沉重的事情,未來將記取這次的教訓,對於所有大學將檢視周邊環境,特別強化相關校安措施。

其他人還看了...

長榮女大生父母來台相驗 指揮中心類外交泡泡專案「免除居檢」
台南擄殺嫌車上有「女性貼身衣物」 醫:戀物癖恐與兒時創傷有關
長榮女大生父母來台相驗 莊人祥:不需陰性報告「入境申請自費採檢」
女大生命案長榮大學校長發430字聲明 網友狂按怒要求學校道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