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准售50架F-35給阿聯 價格高達2864億元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望購入50架F-35。(圖/路透社)

▲阿聯有望購入50架F-35。(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准許以100億美元(新台幣約2864億元),出售50架由洛克希德馬汀製造的F-35「閃電II」戰鬥機(Lockheed Martin F-35 Lightning II)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mirates),並將於幾天內正式通知給國會,再決定是否通過。據悉,美國政府希望在阿聯12月國慶日前,能夠完成50架「閃電II」的協議書。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曾經反對這次的軍武出售,直到美國國務院上週向他們保證,會繼續保持阿聯區內的軍事優勢,才改變態度。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埃里奧特·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這次的交易,能夠改變阿聯的現狀,不會使以色列的軍事陷入於危險之中。

據了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美國是中東盟友之一,曾經表示有意購買F-35戰鬥機,卻遭到美國以戰略優勢等為由,而無法出售。日前,阿聯與川普促成雙方合作關係,也讓他們有望入手F-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