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白手套郭克銘:信義之星豪宅...幫李恆隆捧300萬行賄

▲立委收賄案,白手套郭克銘北院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郭克銘坦承替李恆隆行賄立委,於30日北院開庭中,揭露行賄廖國棟的過程 。(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為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向多名立委行賄,台北法院30日開庭審理,傳喚郭克銘釐清行賄立委廖國棟的過程,郭克銘坦承犯行,稱當時自認找立委推動修法,事後贊助對方選舉只是回報,但李恆隆遭逮後,自白就是「花錢找立委幫忙」,所以他也認了參與李恆隆交付廖國棟790萬賄款的過程。

郭克銘回憶,李恆隆於2016年3月間一場早餐會上,有向廖國棟請託讓經濟部遵照行政法院判決,以幫助他奪回SOGO,至於給錢的部分,因為他有離開包廂一陣,沒親耳聽到這部分。

郭克銘表示,李恆隆在與立委交涉過程中,一直不願讓他碰錢,講明「要給錢也是我給」,李恆隆於2015年11月間,約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到豪宅信義之星住處相談,他在李恆隆指示下領了300萬拿過去放著,之後就先行離開,沒親眼看到李恆隆給錢,但他記得這次就是給了丁復華300萬。

在郭克銘到處替李恆隆請託下,2016年推動修法,2018年時《公司法》修正案也送進立院,郭克銘當時向李恆隆開了張估價單,包含媒體置入及網軍的預算,而丁復華稱這方面他很熟,郭克銘便將此部分170萬預算切給他;本案將擇期再審。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