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人氣豬血馬路裸曝5hr蚊蠅飛 中市稽查攤商:再犯最少噴6萬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攤商,發現豬血未完全覆蓋,當場要求改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稽查攤商,發現豬血未完全覆蓋,當場要求改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獲報,指東興市場旁有處流動攤商將裝有豬血箱子全擺在地上,且沒有覆蓋,曝露在空氣中長達4、5個小時,任由蚊蠅飛舞,血水亂流,衛生局派員前往了解後要求立即改善,日後會不定期抽查,一旦再有類似事件,將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豬血湯是國民美食而且有清肺功能,深受民眾喜愛,但如果發現未烹煮前的豬血是擺放在地上,任由蚊蠅飛舞,貓狗都有可能舔食,且會因長時間曝露在空氣中,孳生細菌的話,恐會讓人倒盡胃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市府獲報後,10月14日晚間、10月15日早上都派員前往稽查,得知販售豬血的林姓女流動攤商是向李姓供應商批貨,供應商通常在凌晨1點至3點下貨,而豬血沒有完整遮蓋,也沒離地放置,已當場勸導攤販立刻改善,為防止攤商再犯,近期將不定期前往稽查,若查獲有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相關情事,將依食安法第44條辦理,屆時如未通過複查,將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說,市府將派員無預警稽查,若查確業者任由血水四處亂流等污染環境情況,會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未遵循,將按日連續開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