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考題「什麼動物ㄨㄛˋㄨㄛˋ叫」 正解曝光媽看傻:不能理解

▲▼ㄨㄛˋ ㄨㄛˋ。(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ㄨㄛˋ ㄨㄛˋ」這題讓母子倆卡關。(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了將大自然、動物的聲音具體化,「擬聲詞」便順利成章的誕生了。小狗汪汪叫、貓咪喵喵叫,那「ㄨㄛˋㄨㄛˋ」到底是誰的叫聲呢?這名媽媽看到兒子的試題後,忍不住直呼「我整個傻了!」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我看到課本時也很傻眼」、「這什麼爛題目啊」。

這名媽媽在「爆怨2公社」上發文表示,「兒子寫出這些答案我已經很頭痛了!題目這個ㄨㄛˋㄨㄛˋ讓我整個傻了!」從她PO出的照片可以發現,這道國文試題要求學生辨別動物的叫聲,「把動物名稱寫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道題目共有4小題要讓學生作答,分別是「ㄨㄤ ㄨㄤ」、「ㄇㄧㄝ ㄇㄧㄝ」、「ㄨㄛˋㄨㄛˋ」和「ㄇㄧㄠ ㄇㄧㄠ」。比較為人熟知的是小狗「ㄨㄤ ㄨㄤ」叫、綿羊「ㄇㄧㄝ ㄇㄧㄝ」叫、貓咪「ㄇㄧㄠ ㄇㄧㄠ」叫。不過,「ㄨㄛˋㄨㄛˋ」到底是誰的聲音呢?別說兒子卡關了,連媽媽也感到相當頭痛。

▲▼喔喔。(圖/翻攝自「萌典」APP)

▲「喔喔」是形容雞啼。(圖/翻攝自「萌典」APP)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解惑,「小雞嗶嗶裡面有唱,要跟上時代的潮流」、「公雞ㄨㄛˋ ㄨㄛˋ ㄊㄧˊ」、「公雞『喔喔啼』,之前小時候看童書學的」、「公雞ㄨㄛˋ ㄨㄛˋ ㄊㄧˊ。我兒子也剛考完這課聽寫」。另外也有人表示,「是古估古吧」、「周杰倫啊」、「這題我一定也寫不出答案」。

原PO事後也回應,「答案是公雞,我最後翻課本翻到了!」只是即便如此,她依舊不能理解公雞為什麼這樣叫。

根據教育部辭典的解釋指出,「喔喔」音「ㄨㄛˋ ㄨㄛˋ」,形容雞啼的聲音;此外,唐代詩人劉禹錫的〈平蔡州〉詩三首之二及《老殘遊記》都曾以「喔喔」來形容公雞的叫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