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5天佛州隔空對決!「黑人饒舌巨星」挺川普 拜登鞏固拉丁裔

▲▼黑人饒舌傳奇巨星「小韋恩」(Lil Wayne)29日與川普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LilTunechi)

▲黑人饒舌傳奇巨星「小韋恩」(Lil Wayne)29日與川普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LilTunechi)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5天,2位候選人於29日都選擇前往關鍵的佛州拉票。拜登表示,「佛羅里達是這個國家的心臟和靈魂,如果佛州變藍(民主黨獲勝)一切就搞定了。」川普則於造勢上意圖將拜登與支持社會主義作連結,當晚更與黑人饒舌巨星「小韋恩」見面。會後小韋恩發推特讚揚總統在非裔社區方面的努力。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與拜登29日雙雙前往關鍵的佛州,而佛州民調幾乎不相上下。拜登平均只領先1.4%,屬於誤差範圍內,尤其拉丁裔選民的支持率似乎比當年的希拉蕊還低,因此拜登在椰河鎮(Coconut Creek)舉行一場免下車、免接觸的集會時,就針對古巴裔、委內瑞拉裔美國人作出承諾,將堅決反對拉美的專制政權,「川普無法促進拉美民主和人權,因為他擁抱了世界上那麼多的獨裁者。」

▲▼美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29日於佛州舉辦免下車、免接觸的造勢集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29日於佛州舉辦免下車、免接觸的造勢集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拜登的競選重點是重建密西根州、賓州與威斯康辛州的民主黨「藍牆」,但選舉之夜開票時,若拿下計票快速的佛州就等於吃下一顆定心丸,甚至可能是使選局提前結束的決定性標誌。拜登也於造勢台上表示,「佛羅里達是這個國家的心臟和靈魂,如果佛州變藍(民主黨獲勝)一切就搞定了。」同時他也抨擊了川普在全國造勢是在「散播病毒」與分裂美國人。

▲▼美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29日於佛州舉辦免下車、免接觸的造勢集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29日的佛州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據報導,川普2016年時以1.2%的差距勝過希拉蕊,主要是由於老年、白人選民對他的支持,但2020年這群選民有許多人因為新冠病毒而致死,大大削弱了退休選民的支持率。川普於坦帕(Tampa)造勢時意圖把支持拜登與支持社會主義作連結,「這次選舉將決定我們的孩子是否遭受社會主義的痛苦,只要我還是總統,美國就永遠不會是社會主義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於29日舉辦佛州造勢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雅於29日前往佛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集會上許多人拿著競選團隊分發的「拉丁裔支持川普」的標語,但是川普在漫長的演說中只花了幾分鐘來吸引拉丁裔選民,「拜登背叛了西班牙裔美國人長達47年,對拉美裔也一直很不友好,而現在的民調顯示,我們的支持率最高。」根據調查,川普在全國和佛州的西班牙裔美國選民中雖有成長,但並沒有領先拜登。

據美聯社報導,黑人饒舌傳奇巨星「小韋恩」(Lil Wayne)29日當晚在佛州與川普進行了會面,並於會後發推特讚揚總統在刑事司法改革、支持非裔社區行動上的努力。報導稱,雖然預計拜登會贏得多數黑人選民的選票,但川普仍嘗試爭取支持,此前他也曾與其他2位黑人饒舌歌手五角(50 Cent)與冰塊酷巴(Ice Cube)見面。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