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逆勢狂飆!最準民調曝:川普領先1% 最大搖擺州也轉向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普雷斯特科機場(Prescott Regional Airport)的造勢。(圖/路透)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普雷斯特科機場(Prescott Regional Airport)的造勢。(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邁入倒數,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積極在各大搖擺州造勢。選前一周拜登在多項民調都領先川普,但根據最新「拉斯穆森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正急起直追,拜登的領先優勢從兩星期前的12%,現在川普又超車領先1%,可望在大選當日徹底翻盤。

「拉斯穆森民調」(Rasmussen Reports)是美國2016年大選最準確的民調之一,它在最新調查報告中指出,川普(Donald Trump )的劣勢正在縮小。從結果來看,拜登(Joe Biden)的領先幅優勢一路衰退,幅度從兩星期前的12%、一星期前的3%,到如今川普又超車領先1%。

根據BBC報導,佛羅里達大學教授麥當諾(Michael McDonald)分析,這次大選的投票人數將達到約1.5億人,佔合格選民的65%,創下1908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這次選舉的搖擺州包含德州、俄亥俄州、喬治亞州、佛州、愛荷華州、北卡羅萊納州、亞歷桑那州、賓州和明尼蘇達州等九州。

民調顯示,川普在佛州擁有3%的領先優勢,有望拿下關鍵29張選舉人票;拜登則在俄亥俄州與北卡羅萊納州以1至2個百分點領先。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傳統共和黨票倉德州被列入搖擺州,外界認為是川普上任後德州工作機會大增,吸引許多自由派遷入該州導致;不過共和黨選民習慣在選舉日親自投票,所以選情仍膠著。

►美智庫顧問:中美「脫鉤」選後會更嚴重! 世界各國被迫選邊站
►選前5天佛州隔空對決!「黑人饒舌巨星」挺川普 拜登鞏固拉丁裔
►以為剃光頭認不出!美12人企圖重複投票 選務人員火眼金睛秒抓包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絕美粉紅牛奶色,煮沸自動斷電

聽 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