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衛星圖曝光!中國「蓋跑道」擴建西藏機場 離印度僅160公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一名推特用戶26日公開一張衛星圖像,聲稱在西藏昌都邦達機場(Chamdo Bangda Airport)發現疑似軍用建築物,還有新建的停機坪和跑道,而這個地點距離印度阿魯納查邦只有160公里。

昌都邦達機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推特帳號為「@detresfa_」的用戶表示,該機場從6月開始進行翻新,當時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剛好爆發衝突,中方卻選在這個時候修整距離印度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只有160公里遠的機場,顯然是想在中印實際控制線地區(LAC)採取侵略姿態,這是一場精心策劃過的結果。

「@detresfa_」接著指出,從衛星圖像中可以看出,除了新建的停機坪和跑道之外,靠近北部的地區還有一些疑似軍用的建築物,雖然目前還不清楚昌都邦達機場重新鋪設設施的目的,但不排除未來會有其他發展。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

▲中印邊界的印軍全副武裝。(圖/路透,下同)

據了解,昌都邦達機場位於西藏昌都市八宿縣邦達草原,是一座民用機場,由於地處海拔4334公尺,空氣稀薄、空氣阻力減小,飛機的起飛和降落性能都會受到影響,因此需要比低海拔機場更長的跑道,才能讓班機正常起降,所以這個機場才會出現長達5500公尺(舊跑道)、世界最長的民用飛行跑道。

不過,中印軍隊自從6月15日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爆發第一次邊境衝突,造成人員死傷,2個月後又在班公錯(Pangong Tso)南岸發生衝突。如今不僅拉達克情勢緊張,阿魯納查邦近日也目睹了中國的軍事力量,兩邊情勢仍在持續升溫中。

▼中印衝突地點拉達克加勒萬河谷。

▲▼中印衝突地點拉達克加爾萬河谷。(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