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進口冷凍豬肉」驗出新冠病毒!官方緊急封存...接觸者集中隔離

▲▼肉,豬肉。(示意圖/pixabay)

▲山東乳山市在進口豬肉中,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示意圖/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再度在進口冷凍食品中,檢測到新冠病毒。根據山東官方今(30)早通報,乳山市在進口冷鏈食品常規抽檢中,發現1份外地銷往我市的進口冷凍豬肉製品及外包裝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通報指出,乳山市立即啟動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對涉及的冷凍肉製品和運輸車輛全部封存,對產品及環境進行消殺,對密切接觸者等全部進行集中隔離,同步開展核酸檢測與血清採樣檢測,所有隔離人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青島市民排隊進行新冠肺炎全民篩檢。(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青島日前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實際上,大陸已多次在口冷凍食品中,檢測到新冠病毒。根據山東青島17日晚間通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青島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活病毒。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從青島冷鏈食品外包裝分離出活病毒,是首次在實驗室外證實在冷鏈運輸特殊條件下,新冠病毒可以在物品外包裝上存活較長時間,提示新冠病毒以冷鏈物品為載體具備遠距離跨境輸入的可能。通報提醒,在防範境外感染者輸入的同時,需注意在境外被病毒污染的冷鏈物品將病毒輸入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