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異端鳥 猙獰醜陋的戰爭人性

文/賴賴

▲▼異端鳥。(圖/聯影提供)

瘋言瘋語:

又是一部看到胃痛的戰爭電影,看完後勁超強,尤其是片尾曲,像是男童內心的委屈娓娓道來的創痛,永遠都不要戰爭,難以想像戰爭中所發生人性最卑微醜陋,為了活下去,扭曲和忍受被傷害的男童,一次又一次的遭受傷害,而看到從集中營返回的父親,千瘡百口的孩子早已沒有感情,看完心超酸的。

一個男孩在戰爭中所遭受的經歷,也不是全部納粹都是壞人,而在戰爭中的老百姓,所有醜陋的性格外露,遭受戰爭的迫害,物質貧乏的恐懼與貪婪,陷害、搶奪、戀童癖、欲求不滿的女孩,所有的變態好像在一個時間點全都爆發出來,戰爭時期,似乎病態變態才正常,而好心人往往早死,經歷169分鐘戰爭洗禮,感覺人類真的好髒好悲哀,可以不要戰爭嗎?

就算不能世界和平,人類可以不要互相傷害嗎?五顆星推薦,反思反省沉澱的百年佳作,好好愛護周圍的好人吧。發起戰爭除了百業蕭條的業力威猛,子孫抬不起頭,德國至今教育中仍有面對指責的態度教育,祖上造的業讓子孫承受,不要成為歷史罪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呀。


片  名:異端鳥
英文片名:The Painted Bird

類  型:戰爭、劇情
上映日期:2020-10-30
片  長:02時49分
導  演:瓦紮莫豪爾(Václav Marhoul)
演  員:彼得柯特拉(Petr Kotlar) 、 烏多基爾(Udo Kier) 、 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ard) 、 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 、 朱利安桑德斯(J
國  家:捷克
語  言:捷克語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劇情大綱

關於一個年輕猶太男孩的故事。他的父母將他送到歐洲的親戚家,以避免反猶太人的迫害,這個男孩的親戚突然死了,他必須在一個對他充滿敵意的危險野外世界裡逃亡、獨自謀生,他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使觀眾從社會和歷史的不同角度反思邊緣人物的荒誕行為。

【關於電影】

小男孩視角目睹歐洲“二戰”期間人間煉獄的悲慘景象

影片以一個小男孩的視角描寫了歐洲「二戰」期間的悲慘景象。小男孩的父母把他送到鄉下避難,但與他失去了聯繫。男孩開始在各個村莊之間流浪。因為他的黑頭髮、黑眼睛,村民認為他是吉卜賽人,會給村子帶來不祥,以各種方式折磨他。

他曾被埋在土裡,只有腦袋露在外面,烏鴉將他啄得傷痕累累。他目睹人們在暴力、墮落和無知的牢固鏈環中彼此吞噬。當他躺在鐵軌上,讓火車從自己身上呼嘯而過,他體會到的只有飽受淩辱卻依然倖存的快樂。影片在黑白光影下呈現出絕美的視覺質感,一齣戰爭浮生錄在魔幻的視角下就此展開。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的比賽放映結束後。獲得了長達10分鐘的起立鼓掌,此外此片還榮獲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獎,這成為了電影節上最受關注的電影之一。獲得了許多評論家的高度評價,並被選為奧斯卡國際電影類的捷克代表。

▲▼異端鳥。(圖/聯影提供)

▲猶太小孩在戰場上,不斷逃亡以及被傷害,不只飢餓還被性侵。

▲▼異端鳥。(圖/聯影提供)

▲除了納粹,民兵土匪到處可見。

▲▼異端鳥。(圖/聯影提供)

▲飢餓的女人用肉體換食物,卻被村民活活凌遲致死。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