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墜海引疑慮!外媒:台灣戰機老化 若共軍侵襲擋得住嗎?

▲▼朱冠甍經常在IG分享與家人的相處,還有開戰鬥機的模樣。(圖/翻攝朱冠甍IG)

▲朱冠甍經常在IG分享與家人的相處,還有開戰鬥機的模樣。(圖/翻攝自朱冠甍IG)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台灣空域10月份就遭21架共機闖入,豈料台東志航基地卻驚傳F-5E戰鬥機墜海意外,飛行員朱冠甍殉職。適逢兩岸關係日漸緊張,外媒拋出疑問,台灣日益老化的戰機是否仍安全牢靠,並能在戰爭中抵禦外敵。台灣空軍是使用F-5系列戰機的最大使用者,自民國63年以來,全系列使用的時間已超過40年,外媒對於戰機老化的擔憂不無道理。

國防部指出,單單10月份就有21架共機進入台灣空域。綜合彭博社和法新社報導,台灣戰機最近緊急升空驅離共軍的次數比往年多了2倍;專家分析,解放軍多次擾台不止是為了測試台灣的態度與防禦反應,同時也會耗盡我方戰機。

自兩岸1949年內戰後分裂以來,台灣就長期生活在中國大陸入侵的威脅之下。中國大陸一直視台灣為自己的領土,並誓言有一天會奪回它,即使動用武力也在所不惜。

眼下兩岸情勢升溫,但台灣的戰機多數已老化,而且空軍的裝備也不足,再加上最近國軍演習意外事故頻傳,讓人無法不擔憂,若中國大陸真的打算武統台灣,我方的軍機是否仍安全牢靠、擋得住外來的攻擊。

台灣空軍F-5E型戰機為民國62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產(MOU),使用2具J58-GE-21A型渦輪噴射發動機,共生產242架。民國63年首架機在台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空軍,目前仍擔任台灣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失事的F-5E戰鬥機於民國69年11月14日出廠,飛行總時間為6260小時45分鐘,上次週檢時間為民國108年9月29日至12月28日,迄今使用時間為266小時45分鐘。國防部說明,目前已全面停飛F5型機部隊,以執行特檢調查。

►絕美粉紅牛奶色,煮沸自動斷電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