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 「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美館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地景美術館。(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辦理「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案,29日於土地公文化館發表評選結果,由優秀團隊「宏昇營造」獲得優先議約權,總監郭倍宏親自出席,以示重視。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美館座落於中壢青埔地區公12及公13用地,以山丘造型為建築主體外觀,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地景美術館,工程將於今年12月動工,期帶動桃園文化能量。▲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圖/市府提供)

▲公13用地的「市立美術館」為地上4層及地下1層之建築物。▼公12用地的「兒童美術館」,為地下1層及地上3層的館舍。(圖/市府提供)▲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指出,在國際機場附近設置美術館、博物館是不少國家的常態。而桃園作為國門之都,過去較少大型文化設施,桃園市立美術館選址位於青埔高鐵特定區,座落於青埔地區公13用地及公12用地,規劃興建「市立美術館」及「兒童美術館」2棟建築物,中間以立體廊道相互連接兩館,全案總經費約34億8,178萬元(其中文化部補助約新臺幣13億7,564萬元),預計於2024年3月優先完成「兒童美術館」棟,「市立美術館」棟預計於2025年3月完工。▲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宏昇營造」總監郭倍宏(右八)親自出席,以示重視。(圖/市府提供)▲桃園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取得優先議約權。(圖/市府提供)

座落於公13用地「市立美術館」為地上4層及地下1層之建築物,其設計理念以新穎的「山丘」造型為建築主體外觀,毗鄰美術館於公12用地的「兒童美術館」,為地下1層及地上3層的館舍,結合周圍的自然環境與社區,串聯青塘園的水景和綠帶,形成親近生活的藝術場域。

該案由「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株式會社山本理顯設計工場」為設計單位,而此次工程取得優先議約權的宏昇營造擁有豐富的經驗,在台灣曾完成新北市社會住宅、彰化看守所、台南市水萍塭公園停車場、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新竹市關埔國小等。

・越洗皮膚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