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賽沒帶吳東融 丘總主動說明「選擇很困難」

▲中信兄弟吳東融。(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信兄弟吳東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冠文/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今年總冠軍賽28人名單出爐,包含張志豪、張志強、杜家明等人,但沒有二壘手吳東融,引起球迷熱議,賽後總教練丘昌榮主動說明,沒有先發的選手,以功能性為主,這個選擇真的很困難。

這次兄弟帶17名野手,包含三捕手林明杰、陳家駒、高宇杰,內野手王威晨、潘志芳、張志強、杜家明、許基宏、江坤宇、蘇緯達、岳東華,外野手陳子豪、張志豪、周思齊、詹子賢、林書逸、岳政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東融今年是兄弟主戰二壘手,下半季尾聲主要由岳東華搭配游擊手江坤宇,總冠軍賽名單不見吳東融身影,引起球迷議論,今天兄弟與味全龍熱身賽,賽後談起28人名單,問起杜家明以代打為主,他主動詢問「應該對東融比較好奇吧?」

比賽結束後,丘總召集吳東融、陳文杰、鄭佳彥、廖乙忠4人到小房間,告訴他們沒有被選進28人名單,而吳東融在今天比賽中應該已經知道自己沒有入選,替補二壘、游擊,仍繳出雙安1打點1得分,執行強迫取分戰術也成功。

丘總表示,內野先發大致底定,外野若志豪不能守備,會換岳政華、林書逸,內野其他人代守為主要。吳東融近期處理內野滾地球,可以抓雙殺比較沒有處理乾淨,大部分也都守二壘,張志強可以守二壘、三壘及游擊。

「這個決定真的討論很久,如果志豪沒有帶的話,就會選東融,真的很難選擇,但我也很肯定東融今年整季的貢獻,只是最後要選擇,考量功能性為主要,跟他講完後,他也可以接受。」丘總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