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了」 空軍悼念朱冠甍:我們會持續捍衛祢愛的藍天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飛官朱冠甍29日上午在台東駕駛F-5E戰機時不幸墜海殉職,而他除了是一位優秀的飛官,同時也是一名熱愛音樂的台東志航基地樂團「虎團」吉他手。空軍司令部29日傍晚在臉書釋出一支追思影片,以朱冠甍曾寫的歌曲《藍天》作為背景音樂,並表示「謝謝祢,祢的任務結束了」。

▲▼空軍發布追思影片,悼念吳冠甍。(圖/翻攝空軍影片)

▲空軍發布追思影片,悼念吳冠甍。(圖/翻攝空軍影片,下同)

影片一開頭,映入眼簾的是朱冠甍熱愛的飛機、還有手拿吉他的帥氣模樣,接著提到「軍人士國家的守護者,更是高危險的志業,無懼任何艱苦,因為這個國家,你負重前行」。

影片也播出朱冠甍過去受訪時的談話,他當時說道「因為平常白天就是飛行,飛行算是比較嚴謹的工作,不管是空勤人員也好,還是地勤人員也好,就是走到軍旅生涯的這個路上,在最一開始的那個初衷,從這個角度去出發」。

影片最後,空軍感性說道「冠甍,謝謝祢,用盡生命的一切,守護青天白日的家園,我們會持續捍衛,這片祢所愛的藍天」。

▲▼空軍發布追思影片,悼念吳冠甍。(圖/翻攝空軍影片)

空軍引用《藍天》一段歌詞「我知道,飛行是危險的,我也知道,飛行這條路是孤獨的;但我很清楚知道,這是我的夢,看到你們的笑靨,守護這個家」,並提到,朱冠甍在《藍天》中,寫出自己千山萬水,想要抓住藍天,用盡生命的一切,守候青天白日家園的初衷。

空軍提及,「如今,祢的身影長存於藍天白雲之上,空軍保護人民、捍衛領空的使命,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消逝,祢犧牲奉獻、衛國衛民的精神,我們永懷,謝謝祢,祢的任務結束了,未來,我們會持續捍衛著這片祢所愛的藍天,這片屬於人民的天空,我們以祢為榮!」

文末,空軍Hashtag「願逝者安息」、「願生者節哀」、「攜手同心」、「莫忘初衷」、「繼續前行」、「我們永遠懷念祢」、「我們是中華民國空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