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山分局再爆貪…2警涉受招待又收酒店姊妹花賄賂 7人收押禁見

▲▼ 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李功華涉收受酒店業者行賄貪瀆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警員李功華涉嫌於任職中山一派出所期間,接受酒店業者賄賂及招待,北院29日裁定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號稱「天下第一分局」的北市警中山分局,轄內陳姓、李姓2名警員,涉嫌自2013年任職中山一派出所期間,包庇「嘉麗寶集團」經營酒店等特種行業,按月收取3至4萬元賄賂,檢調28日兵分29路搜索,訊問後聲押2名警員及5位酒店業者,北院29日裁定7人羈押禁見。

中山分局因轄區內特種行業眾多,歷年來不時傳出警員涉貪醜聞,檢警調接獲線報自2018年起,調查北市中山區官警與酒店業者弊端,先前10多名警員涉嫌收受「立邦」、「夜王」酒店賄賂,經2波起訴、審理後,前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等3名警官,一審獲判無罪,案件目前上訴審理中。

辦案人員根據先前調查資料,又揪出現於大同分局寧夏所服勤的李功華、警備隊的陳俊安,2人於過去任職中山一派出所時,涉嫌收受嘉麗寶集團曾姓姊妹每月3至4萬元賄賂、接受酒店招待,並向業者通風報信,協助旗下宴麗蕾迪坊、紀梵希餐坊等6間酒店躲避查緝;陳警另涉嫌於2016、2017年間,收受「888卡拉OK」鄭姓房東等人支付的三節禮金,合計至少10萬元。

檢調28日兵分29路,搜索約談13人,訊問後聲押陳、李2警,以及含曾姓姊妹在內的5名酒店業者、會計;北院29日審理後,裁定7人羈押禁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