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選舉會計造假!韓同黨國會議員「也不挺」...投票贊成逮捕

▲▼南韓國會投票,贊成逮捕涉嫌會計造假的國會議員鄭正淳。(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會投票,贊成逮捕涉嫌會計造假的國會議員鄭正淳。(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鄭正淳(정정순)今年4月國會議員選舉期間涉嫌在會計上造假、收受資金等,遭競選團隊會計負責人於6月向檢方舉發,違反《公職選舉法》,儘管檢方欲傳喚調查,卻屢次以國會議程繁忙為由迴避調查。今(29)日南韓國會投票表決是否同意逮捕鄭正淳接受調查,在186票中,同意票佔167票、反對票僅佔12票。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先前民主黨院內指導高層數度表態,「沒有所謂的『防彈國會』」,向外界宣示讓鄭正淳接受法律調查的決心,在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국민의힘,前身為未來統合黨)表態不出席「干涉」逮捕案投票結果,鄭正淳還是在自家人投票贊成逮捕的結果下,未來不排除將走上法律程序接受檢方調查。

根據《韓聯社》,鄭正淳批評國會淪為隸屬於檢方的投票工具,他辯稱,自己從未說過不回應檢方傳喚之要求,「只是我無法同意檢方不恰當的逮捕令狀,才選擇不回應出席傳喚之要求。」

►快訊/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遭大法院判17年徒刑 恐重新入獄!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隋棠大推!「極致修護精華」快跟稻草髮說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