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相:台海「偶發性衝突」可能無法避免 若美國出兵須有對策

▲▼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岸信夫(圖/記者季相儒攝)。

▲岸信夫28日表示,台灣海峽的偶發性事故或許會出現不可避免的情況。(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8日於BS日本電視台節目中表示,中國與台灣的「偶發性事故」或許會出現不可避免的情況,必須注意。另外,對於美國為支援台灣而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形,他則認為,「雖然這是兩種不同的情況,但我們也必須探討(能做什麼)。」

根據《共同網》報導,岸信夫28日對兩岸局勢表達關切地說,中國將舉行軍事演習、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擔心台灣海峽可能會發生衝突,「偶發性事故或許有不可避免的情況。必須注意。」至於對美國為支援台灣而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形,他則表示要就事論事,但日本也必須探討在此種情況下能做什麼。

岸信夫在節目中分析,對中國大陸而言台灣是核心利益,不會容許台獨出現,他擔憂若雙方失去軍事平衡,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報導稱,岸信夫的發言牽制了在台灣海峽擴大軍事影響力的中國,另外,他日前也於東京舉行的國際會議的影片中表示不滿,「中國正在加速以力量為背景、單方面地改變現狀的舉動。」

岸信夫是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9月剛出任防衛大臣的職務,因為立場親台,外界認為他會採取對華強硬的措施,並繼承兄長的「對敵基地攻擊」軍事路線。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隋棠大推!「極致修護精華」快跟稻草髮說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