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造勢遭飛機闖入禁飛區! F-16戰機急升空攔截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普28日在亞利桑那州舉行造勢活動時,一架小型飛機突然闖入上空的禁航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8日在亞利桑那州布爾海德市(Bullhead City)造勢期間,一架飛機突然飛入禁航區,且對最初的攔截程序沒有反應,於是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派出了一架F-16飛機升空驅趕。

據CNN報導,NORAD發言人科尼利奧(John Cornelio)在聲明中指出,這家小型飛機是在美東時間28日下午進入總統造勢活動上空空域,在最初的攔截程序啟動後,它並未做出回應,因此NORAD派出一架F-16飛機升空驅趕。

他補充,非法闖入禁航區的小型飛機在NORAD部署信號彈後成功與F-16取得無線電通話,隨後被護送出禁區,未發生進一步衝突。人在現場的CNN記者表示,他從地面上無法看見小型飛機的身影,但他可以聽到頭上戰鬥機的聲音與現場人士和總統的反應。

在飛機引擎聲傳來時,美國特勤局特工(USSS)迅速靠向總統,但他們並沒有走上舞台。川普則表示,這架飛機「大約有四天了」,還吹噓他為軍方提供的資金,「我喜歡這個聲音,我喜歡,但你不知道為了把那些笨蛋弄到那裡去,我經歷了什麼,我必須從民主黨人那裡弄到那筆錢。」川普認為,這架小型飛機不過是「在向總統『炫耀』」。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圖/路透)

▲川普的支持者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活動上情緒高昂。(圖/路透)

當飛機飛過頭頂時,人群大聲歡呼,高喊著「U-S-A」(美國),表達他們對國家的自豪感,還有一名男子喊道,「這就是自由的聲音!」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造勢是他競選活動的最後衝刺,以確保他4年前贏得的州今年也同樣是他的囊中之物。不過,據《紐約時報》統計資料顯示,亞利桑那州在27日的新增病例仍有965宗,但28日參加集會的民眾仍未保持社交距離,讓人擔心川普的造勢活動又將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Apple:https://apple.co/3ibJl8F
Spotify:https://spoti.fi/34aNBA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