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不懂經貿!柯文哲笑稱:我懂醫學 「陳吉仲懂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日前修法禁賣含萊劑肉品,違者最高處十萬罰鍰,然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8日上午卻稱,若這樣規定「所有牛排店都要關掉」,儘管隨後改成「三分之二牛排館要關掉」,仍引發各界議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陳吉仲也會失言,自己懂醫學,而陳吉仲懂政治。

柯文哲29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針對「台北市重大交通與工程建設及開發案(含公共自行車政策及升級計畫;捷運民生汐止線、南環、北環及東環進度;淡北快速道路;台北市市區公車勞動條件改善及降低事故率策進作為;二殯改建及聯外道路開闢;社子島開發進度及可行替代方案;大巨蛋進度;社宅政策、市場改建推動進度及品質總檢討;都更及危老重建執行績效)」等案進行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及,她要為北市牛排館喊冤,陳吉仲一開始說全部牛排館要關,後來改口稱三分之二牛排館要關,這意思是全台北市有三分之二牛排館都有用萊克多巴胺牛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否認,「不是,我們有一半是用澳洲牛,台北市相關規定只有豬肉。應該是陳主委誤會我們法規了。」

徐巧芯追問,如果北市牛排館生意因此受到影響,那要不要出來抗議?陳吉仲是在完全沒有數據下隨便講,應該表達一下態度吧?柯文哲表示,「現在不是才會失言,他也會失言!」徐巧芯追問,所以陳吉仲是失言?柯文哲回應「應該⋯」

徐巧芯痛批,可是陳吉仲改口過,一開始說全部台北市牛排館都要關門,後來說三分之二。黃珊珊說,今日會請衛生局鄭重澄清,為北市牛排館澄清,「我們今天會出稿。」

關於陳吉仲批評柯文哲「不懂經貿」,柯文哲回擊,「我不懂經貿,但我懂醫學。」徐巧芯詢問,那陳吉仲懂什麼?柯文哲笑稱,「政治。」

另外,柯文哲28日表達有可能考慮上街頭,徐巧芯追問,11月22日會不會上街頭反對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或是相關的一些事項?對此,柯文哲說,「現階段是這樣,我常常說齁,我希望就是說,你只要講清楚要怎麼弄,合理,我們都會盡量幫忙。」

徐巧芯批,11月22日快到了,要趕快做決定,「你會不會上街頭?」柯文哲則說,給民進黨去想一想,正直誠信,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公文曝光!衛福部打臉5縣市 瘦肉精「零檢出」明年1/1無效
瘦肉精零檢出不同調 柯文哲嗆中央誤導:資訊不足不會修法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明年失效 侯友宜嘆:法律是冰冷的

更多熱門新聞...

反萊豬地方立法將被宣告無效 黃偉哲:地方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江啟臣質疑違憲:1122上街頭護食安
北市修法禁賣含瘦肉精肉 陳吉仲:那所有牛排店都要關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